华北地区高校图协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华北地区高校图协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拟于2013年9月在山西省召开。本次年会由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省高校图工委主办。现将本届学术年会论文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文主题及分主题        

  主题:盛世危言:网络环境下图书馆生存危机探讨。      

  分主题:1.图书馆生存危机理论探讨,内容涉及图书馆生存危机及危机管控研究,图书馆被边缘化并失去存在价值而导致的生存危机探讨等。2.图书馆资源建设危机探讨,包含馆藏电子资源、特色馆藏资源的可持续性危机探讨,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引进与缺失危机探讨,图书馆经费紧缺危机探讨等。3.图书馆功能的重新定位,包含高层次、个性化、多样化服务实践探讨,高校图书馆对社会开放是否能够充分发挥它的社会功能探讨,其他信息机构及传递工具的冲击客观上造成读者流失问题探讨等。4.现代信息技术对图书馆的冲击,包含电子资源存储危机探讨,网络安全预防与应对能力的提升探讨等。5.其他图书馆管理方面的问题。      

  二、征文撰写的要求        

1.稿件内容要求新、求深、求实、求精,理论联系实际,论点明确,层次清楚,结构严谨,注意保守国家机密,不与现行法令、规程、规范和有关精神相抵触。要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净化学术环境。      

2.稿件正文字数不少于3 000字,控制在6000字以内为宜。题名下标出作者单位全称及其姓名。正文前为中文摘要(200字~300字)、中文关键词(3个以上)、中图分类号;正文后附参考文献,其著录按国家标准《GB 7714-2005 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标注,项目要齐全。      

  3.论文的电子版(Word文档)一律排成A4纸单栏格式,首页左上角顶格用4号黑体字排上“华北地区高校图协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交流论文”字样,题名用小1号宋体字,文内一级标题用4号黑体字、二级标题用小4号楷体字、三级标题用小4号仿宋体字,正文用小4号宋体。      

4.论文后附作者较详细的简介材料和联系方式(手机、电话、电子邮箱、)      

三、征文征集的办法        

1.年会论文由北京高校图工委负责征集,并对所征集的论文组织专家进行审阅遴选。      

2.应征论文必须是未发表过的和未参加过其他研讨会的,凡已发表过的论文或参加过其他研讨会的论文,不在本届年会论文应征范围之内。      

3.请北京各高校图书馆馆员积极参加,于2013年530日前,将本届年会学术论文电子版(Word文档)发送至北京高校图工委秘书处E-mailgxtgw@ruc.edu.cn      

                   

备注:年会召开的具体时间、地点等有关事宜,在开会前另行通知。        

                             

                                     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      

                                                                 2013        年3        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