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夏先生资料征集启事

     

天津高校图工委受问津书院委托,面向华北地区高校图工委广泛征集来先生资料,现转发征集启事,如有相关资料的请直接发给问津书院。      

各位邃谷师友:    

著名学者来新           夏     先生,今年331日因病辞世,享年92岁。作为邃谷师友,大家都不胜悲痛。先贤已逝,后来者尚须努力前行。先生临终遗嘱,一切仪式从简,不举行追思活动等。有鉴于此,整理有关资料并印行,或许是我们           纪念     先生最好的形式。先生生前为天津问津书院学术顾问,为书院筹建发展尽心竭力,因商之           焦静宜     老师,今以问津书院之名义,广泛征集有关来新           夏     先生资料,为后续编印各类出版物暨《来新夏全集》积累材料。现将征集内容开列如下:    

一、先生在其各类著述上所书题跋类文字。    

请尽量提供整个页面的复印件和电子扫描件(不小于         1M    ,下同),同时附题跋之释文。只有题款和署名者不要。操作不便者可只提供复印件。    

(择机编印《来新              夏      先生题跋集》)      

二、先生各类信札。    

毋论长短,请提供完整复印件和电子扫描件,同时附信札之释文。操作不便者可只提供复印件。    

(择机编印《来新              夏      先生书信集》)      

三、先生各类题词题字。    

包括书名、刊名、斋名及其他各种场合题词、题字等。请提供完整复印件或电子扫描件,同时附题字或题词之背景资料(100字至200字)。    

(择机编印《来新              夏      先生墨迹选》)      

四、未入集的先生已刊文稿。    

请提供复印件、扫描件或相关线索,尤欢迎电子版文稿(请注明准确出处)。    

(择机编印《挂笔集》〈暂名〉)      

五、           关于     先生的评述性或悼念性文字。    

请提供原件或复印件、扫描件及相关线索,尤欢迎电子版文稿(请注明准确出处)。已入《来新           夏     教授学术研讨会纪念集》、《邃谷师友》、《友声集》者除外。    

(择机编印《友声续集》和《忆弢盦》)      

六、           关于     先生之图片和音像资料。    

请提供原件或扫描件、复制件之光盘。    

(择机拍摄并编辑纪录片)      

七、其他与先生有关的出版物、纪念物等。    

包括    先生早年的各类著述、收有先生文字或资料的早期书报刊,以及证章、档案、海报等其他资料。    

(择机整理出版图册)      

以上所列请诸师友完善并予支持为盼。各类实物及光盘请径寄           焦静宜     老师(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图书馆地方文献研究室;邮编:300071;电话:13042294283),未制成光盘的零散电子文档请发至邮箱:jwbwzl@sina.com(问津书院王振良)。

   

                                                                                                                                  天津问津书院 

                                                                                                                                            2014            4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