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共享——区域联盟建设研讨会暨2016年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馆长交流会通知

     

北京地区高校Balis 文献资源共享服务建设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北京高校图工委在北京市教委的领导下,组织北京高校图书馆人力、物力,利用有限的经费,搭建了馆际互借、原文传递、联合咨询、非书资料、资源分析、联合采购、主文献和统一检索8个资源和服务平台 ,在北京高校乃至社会开展了积极有效的资源保障服务。为使BALIS能持续协调发展,我们借鉴先进地区资源联盟的成功经验,特邀江苏JALIS负责人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钧和苏州大学图书馆书记周建屏作专家报告,与北京高校的馆长交流,共同研讨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与共享利用。以求开拓我们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取得最大的合作效益。      

一、会议时间:2016189      

二、会议地点:怀柔红螺园饭店      

三、参会人员:北京高校图工委委员、BALIS分中心主任、图研会专委会主任和北京地区高校馆馆长。      

会议主要内容:      

1、图工委工作总结      

2、学术报告      

3、分组讨论      

4、馆长交流      

四、报到注册:      

请于20151221日—28日在图工委网注册,http://202.112.118.61:8181/      

确认参会并预定住宿。      

五、注意事项:      

1、本次会议经费由图工委统一筹措,参会者食宿由会议统一安排。      

          2、本次会议贯彻节俭办会精神不抽奖不发奖券。为了增进各馆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希望与会者积极参加晚间联欢表演,请表演者于1228日前将节目报图工委秘书处。      

3、请带身份证。      

 4、过期没有注册,视为自动放弃。      

北京高校图工委秘书处      

2015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