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第三十二届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北京地区各高校图书馆:    

华北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第三十二届学术年会,拟于20189月在山西太原召开。本次年会由山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承办学校和会议具体地点,待考察后确定。现将本届学术年会论文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创新转型与可持续发展    

分主题:1. 高校图书馆管理创新;2. 高校图书馆技术的融合;3. 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优化配置;4. 高校图书馆精细化管理与服务; 5. 学科服务创新研究;6. 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定位研究;7. 高校图书馆的空间建设; 8. 图书馆文化内涵建设;9. 智慧图书馆与智慧大学建设。      

二、征文撰写要求    

1.稿件内容要求新、求实、求精,理论联系实际,论点明确,层次清楚,结构严谨,注意保守国家机密,不与现行法令、法规和政策相抵触,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2.稿件正文字数在3000字以上,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个以上。题名下标出作者姓名及其单位全称,正文前为摘要、关键词;正文后附参考文献。应参考文献按GB7714-2015要求列出。举例: 图书:作者.书名[文献类型代码].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讫页码; 期刊:作者.标题[文献类型代码].报刊名,出版年,卷号(期数):起讫页码. DOI号;等等。作者简介排在参考文献后,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单位、职称及主要研究方向。      

3.论文的电子版要求用word录入排版,页面设为A4纸,标题字体为小3号宋体,正文为小4号仿宋体,行间距为1.5倍。      

三、征文征集办法和相关事项    

1.年会论文由北京高校图工委负责征集,并对所征集的论文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请应征论文作者在2018531日前将应征论文提交到北京高校图工委秘书处邮箱:gxtgw@ruc.edu.cn      

2.应征论文必须是未发表过的和未参加过其他研讨会的原创论文,凡已发表过或参加过其他研讨会的论文,不在本届年会论文应征范围之内。本届年会将评选优秀论文、交流论文并颁发证书,同时将有意向的且评审通过的论文向联系期刊推荐。邮件题目注明“华北高校图协征文”。      

3.年会召开的具体时间、地点等有关事宜,开会前另行通知。      

四、联系期刊      

为了引起大家对征文撰写的重视,主办单位积极与《大学图书馆学报》、《图书情报工作》、《国家图书馆学刊》、《河北科技图苑》、《晋图学刊》等期刊编辑部进行沟通,确定以上期刊为本届学术年会的联系期刊。对于2018年年会征集论文,结合本人意愿将择优推荐到以上期刊编辑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高年会征集论文的学术质量。具体实施方案另行通知。      

                                                           

                   

华北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    

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