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3年北京高校图书馆科研基金项目结项公告

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组织图书馆研究分会5个分中心:用户研究与服务专业研究中心、数字图书馆专业研究中心、文献资源建设专业研究中心、期刊专业研究中心、信息素质教育专业研究中心,对2021-2023年度北京高校图书馆研究基金项目进行了结项评审。

评审的项目立项时间为2021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在批准立项的61个项目中,51个项目按期完成,3个项目放弃,7个项目延期。项目成果如下:

(1) 发表论文41篇:包括期刊论文31篇,其中核心期刊5篇(2篇SSCI、3篇CSSCI);会议论文4篇;报纸论文1篇;收入论文集1篇

(2) 待发表论文4篇

(3) 研究报告38篇

(4) 教学教案2份

(5) 软件等8个

评审组对提交的结项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查,并对个别有异议的材料安排复议,综合各方面的评审意见,最终对51个结项项目予以按期结项(详情请见附表)。

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分会经研究决定:对于自愿放弃项目者,将收回所拨经费额度,不允许申报下个年度项目;对于申请项目延期者,延期时间截止在2024年8月31日,超过时间者视为自愿放弃;已结项项目经费报销截止日期为2024年12月31日,逾期恕不受理


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分会

202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