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第三十三届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华北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

北京地区各高等学校图书馆:

   华北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第三十三届学术年会,拟于2019910月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由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会议具体地点待考察后确定。现将本届学术年会论文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征文主题:高校图书馆知识开放、资源共建与服务共享

分主题:

1.  国内外高校图书馆联盟发展及协同创新理论与实践探索

2.  高校图书馆跨界融合开放共享

3.  高校图书馆知识共享、开放的技术、工具与方法

4.  高校图书馆特色资源共建共享

5.  基于共享平台的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

6.  开放环境下(开放科学数据环境、开放学术交流环境、开放教育资源环境等)图书馆服务创新

7.  高校图书馆共建共享运行机制及体制建设

8.  智能技术与图书馆开放建设、开放管理

9.  高校图书馆知识开放、资源共建和服务共享其他工作研究和实践

10.国内外高校图书馆发展趋势          

二、征文撰写要求

1. 稿件内容要求新、求实、求精,理论联系实际,论点明确,层次清楚,结构严谨,注意保守国家机密,不与现行法令、法规和政策相抵触,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2. 稿件正文字数在3000-8000字,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个以上。题名下标出作者姓名及其单位全称,正文前为摘要、关键词;正文后附参考文献。应参考文献按GB7714-2015要求列出。

举例:

[1] 图书作者.书名[文献类型代码].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讫页码;

[2] 期刊作者.标题[文献类型代码].报刊名,出版年,卷号(期数):起讫页码. DOI号;等等。

作者简介排在参考文献后,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单位、职称及主要研究方向。        

3.电子版论文word录入排版,页面A4纸,标题字体为小3号宋体,正文为小4号仿宋体,行间距为1.5倍。        

三、征文征集办法和相关事项

1. 年会论文分别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图工委负责征集,并对所征集的论文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请应征论文作者在2019531日前将应征论文提交到所在省、市、自治区高校图工委秘书处        

2. 应征论文必须是未发表过的和未参加过其他研讨会的原创论文,凡已发表过或参加过其他研讨会的论文,不在本届年会论文应征范围之内。本届年会将评选优秀论文、交流论文并颁发证书,同时将有意向的且评审通过的论文向联系期刊推荐。

3.请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于2019年5月20日前,将论文的电子版(Word文档)报送北京高校图工委秘书处(电子邮箱:gxtgw@ruc.edu.cn),邮件题目注明“华北高校图协征文”。

4.联系人:魏老师、张老师;联系电话:62511290;电子邮箱:gxtgw@ruc.edu.cn;联系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新馆206北京高校图工委秘书处;邮政编码:100872

年会召开的具体时间、地点等有关事宜,开会前另行通知。        

四、联系期刊        

为了引起大家对征文撰写的重视,主办单位积极与《大学图书馆学报》、《图书情报工作》等期刊编辑部进行沟通,对于2019年年会征集论文,结合本人意愿将择优推荐到期刊编辑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高年会征集论文的学术质量。具体实施方案另行通知。                                                                                                  

                                         华北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

                                              201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