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高校图协第二十九届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华北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第二十九届学术年会,拟于20159月至10月期间在河北省召开。本次年会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为吸引更多的学术论文,保证本届年会论坛的学术质量,现将本届学术年会论文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转型环境下高校图书馆发展      

分主题:1.转型期高校图书馆应对策略;2.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与服务;      

3.高校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4.高校图书馆空间设计理念与应用;5.智慧图书馆与智慧图书馆员;6.高校图书馆区域联盟;7.转型期高校图书馆的社会责任;      

8.国外高校图书馆发展经验借鉴及启示。      

二、征文撰写要求      

1.稿件内容要求新、求实、求精,理论联系实际,论点明确,层次清楚,结构严谨,注意保守国家机密,不与现行法令、法规和政策相抵触,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2.稿件正文字数在3000-6000字以内,中文摘要100-200,中文关键词3-5个。题名下标出作者单位全称及其姓名,正文前为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正文后附参考文献,应注明参考文献的作者、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份、版次、页码或报刊、年份、期数。作者简介排在参考文献后,包括姓名、性别、单位、职称、学历学位及主要研究方向。      

3.论文的电子版要求用word录入排版,页面设为A4纸,标题字体为小3号宋体,正文为小4号仿宋体,行间距为1.5倍。      

三、征文征集办法和相关事项      

1.应征论文必须是未发表过的和未参加过其他研讨会的,凡已发表过的论文或参加过其他研讨会的论文,不在本届年会论文应征范围之内。本届年会将评选优秀论文并颁发证书。      

2.请各馆组织馆员积极投稿。征文于2015515日前,报送北京高校图工委秘书处:      

电子版(Word文档)发送高校图工委邮箱gxtgw@ruc.edu.cn      

纸版一份寄北京高校图工委秘书处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新馆206      

邮编:100872      

联系电话:010-62511290      

备注:年会召开的具体时间、地点等有关事宜,在开会前另行通知。      

                                                           

                   

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      

2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