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员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报道

     

为了继承与弘扬中国汉字书法艺术,鼓励高校图书馆员对中国传统书法的学习兴趣,促进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间的书法艺术沟通和交流,20164月初北京高校图工委组织开展了“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硬笔书法大赛”活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承办了本次活动。经过历时1个多月的作品收集,共收到20个学校155位书法爱好者177幅作品。

67日,图工委秘书处邀请国内书坛闫锐敏、李石文 、吴玉生 、程似锦 、张树良 、方鸣 、师晓峰7位书法老师组成评委会,对177幅作品进行了三轮票决评比。经过评委们认真、公正的评选,根据参评作品情况,本着鼓励的原则,本次参赛作品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和三等奖24名,其他为参与奖;另组织奖20个表彰积极支持这次活动的高校图书馆(获奖名单见附件)。      

                

623日,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三层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王敏馆长主持;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严潮斌馆长代表图工委感谢组委会和评委会,祝贺获奖者,并为评委颁发了证书;北京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春鸿主持颁奖,邀请吴玉生、闫锐敏、方鸣、程似锦、师晓峰五位评委为为获奖者和获奖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颁奖会上,图工委特邀请吴玉生、闫锐敏二位国内书坛名师对本次比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和硬笔书法知识讲座,受到到与会的参赛作者和各高校馆馆员的欢迎。

附:1.          硬笔书法作品获奖名单    

    2.          颁奖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