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图书馆揭牌仪式在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举行

     

20151027日上午1030分,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公共图书馆揭牌仪式在图书馆二层大厅举行。北京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微同志,北京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刘春鸿同志,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合生以及相关委办局领导,街道领导及居民代表、企业代表,学校校长王海平、副校长李丽萍、图书馆馆长张晖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开发区社发局副局长张小戎主持。

 

开发区社发局副局长张小戎首先介绍了公共图书馆的成立背景以及基本情况,指出了建设公共图书馆的重要意义。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共同开展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图书馆的建设,促进开发区文化繁荣,以满足开发区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同时为政府和企业以及社区居民提供资讯信息服务。

 

王海平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在高校图书馆的基础上,加载为开发区政府、企业、居民服务的公共图书馆的功能是全新的探索和尝试。此举将会有非常深远的广泛的影响。首先这是开发区政府积极探索为广大企业居民提供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开发区采取政府购买企业和社会服务的方式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加多样化更加便利更加个性化的服务,效果一定是全新的;其次,高校图书馆加载公共图书馆功能会使我们的服务更能体现消费者、阅读人群的需求;第三,高校宝贵的优质资源对社会开放,实现了共享共用,这也是对社会资源的节约。      

王海平校长最后指出,开放的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会一直秉承为人民服务、为政府分忧、为国家奉献的精神办好高等教育,为广大的社区居民尽到高校应该尽到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义务。

                       

学校图书馆加载公共图书馆职能,使开发区企业和居民有了阅读和学习的好去处。填补了开发区在文化建设方面的一大空白,拉近了学校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距离,增加了学校与区域融合发展的深度,拓宽了校政校企合作的广度。

 

       

北京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微,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合生,学校校长王海平、副校长李丽萍共同为开发区图书馆揭牌。开发区图书馆的揭牌,标志着开发区公共图书馆的正式启动运行。此举是学校服务区域文化建设的新举措,也是政府以购买服务的方式与高校共建公共图书馆的新尝试。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2015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