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共享——区域联盟建设研讨会暨2016年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馆长交流会召开

     

201618日,北京高校图工委主办的创新•发展•共享——区域联盟建设研讨会暨2016年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馆长交流会,在怀柔红螺园饭店召开。图工委委员、BALIS分中心主任、图研会专委会主任和北京地区高校馆馆长以及厂商代表共计130多人参加。北京市教委委员黄侃、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邵文杰、高教处主任科员付兴峰出席会议。      

                

黄侃委员作了讲话,高教处新任处长邵文杰宣读了因人事变动新调整的第五届图工委委员会组织名单。北京高校图工委秘书长黄朴民作了图工委2015年工作总结,对图工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和 BALIS管理中心及5个分中心、图研会及8个专业委员会一年的成绩和问题进行了归纳,并提出了2016年工作方向。      

会议特邀高校资源联盟的老大哥江苏JALIS负责人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钧和苏州大学图书馆书记周建屏来京与北京高校的馆长交流。罗钧副馆长作了题为《JALIS云平台建设探索与实践——以用户服务为导向》、周建屏书记作了题为《小康社会与高校图书发展——以苏州大学图书馆为例》的报告。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借鉴先进地区资源联盟的成功经验,我们在新的一年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以取得最大的合作共享效益。      

报告会后,馆长们分两组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交流,围绕着高校图工委活动的开展、BALIS资源服务建设如何持续协调发展和各高校馆经验和问题等,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好建议。      

               

北京高校图工委秘书处      

2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