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中小学开放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和北京高校图工委的“走进大学图书馆—2016年北京高校图书馆面向北京中小学生开放活动”,我校图书馆于2016422日开展面向中小学学生的“感触书画咏读诗词”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旨在以大学图书馆的文化氛围影响和培养中小学生爱学习、爱阅读的良好习惯,引领中小学生走进阅读殿堂,感触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而生动。主要包括感触书画的现场体验活动,咏读诗词的诗词答对互动活动,诗书画导读推荐书目以及书画展参观活动等。    

感触书画活动现场由我校松柏书画社的老师们现场传授中国书法、绘画技巧。通过教授学生们永字八法、葡萄的画法、山水画法等,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书法书画艺术带来的魅力,感触中国优秀传统艺术文化。老师们深厚的书法绘画功底和耐心细致的教授,引来了100多名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的热情参与,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上阵,亲自学写永字,学画葡萄,画山水,一笔一划,横撇竖直,一个个毛笔字,一幅幅稚嫩的画作在孩子们的笔下显得格外生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诗词对答活动,小学生们通过诗词对答,体验了中国古语文化的魅力。图书馆还为学生们特别推出了“诗书画”导读书目,倡导学生加强阅读,更好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同时本次活动还设立了书画展,展出松柏书画社各位老师的代表作品近40副,这些作品既有大气磅礡的书法作品,也有精致的山水花鸟,彰显出“正、典、真、雅、博”的特点,受到同学和家长的广大好评,同学和家长们在每幅书画前驻足良久,细细观赏,慢慢品味。    

                

此次面对中小学的“世界读书日”活动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小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与鼓励。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掘利用大学图书馆的文化特色与优势,不断开拓创新,在引导中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方面努力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