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S十周年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8112-13日,BALIS十周年建设研讨会在北京怀柔召开。教育部图工委主任朱强,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荣燕宁,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奇伟、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石长地,BALIS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春鸿,BALIS原文传递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徐飞,BALIS馆际互借中心主任、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吴旭,BALIS资源协调中心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熊丽,BALIS联合咨询中心主任、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季淑娟,BALIS老领导代根兴、胡越以及来自北京地区各高校图书馆书记、馆长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合影      

112日下午,会议由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奇伟主持。      

首先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荣燕宁致辞:今年恰逢BALIS成立十周年,十年来,在市教委、图工委、各高校图书馆领导的努力下,BALIS利用现代图书馆的先进理念、先进的技术手段把北京地区高校丰富的文献资源和人力资源充分的整合,实现了文献信息资源的共建、共知、共享,发挥了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北京地区高等教育的发展,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和支持。今后,我们要加大中央在京高校和北京市属高校的统筹力度,优势互补,共同为北京的社会经济发展,尤其是四个中心建设和京津冀的协同发展,做好智力和人才的支撑和保障。此外,荣处长还对北京市高等教育发展制度体系的相关文件及重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BALIS老领导胡越致辞。他指出,BALIS建设是北京地区高校整体化建设的一个组成部分,并结合BALIS谈了几点体会:一是在整体化建设过程当中,我们要不断地关注机制体制的创新问题,只要大家能够积极的开创思路,一定能对北京高校图书馆的整体化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要充分调动各级各类高校图书馆的积极性,使各级各类图书馆及其工作人员都能够在图书馆整体化建设中,在共建、共知、共享活动当中发挥各自不同的作用,能够不断的成长。      

                     

BALIS常务副主任刘春鸿做BALIS十年工作总结报告      

BALIS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春鸿在《BALIS项目十周年工作报告》中,从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概况、BALIS项目建设概况、建设成果、对外合作、各分中心建设服务状况、未来规划几个方面对BALIS十年来所做的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她提出,未来我们要从系统融合、对内对外合作等方面加强建设,在运行机制和服务质量和数量上都需要上一个新的台阶,未来的十年要比已经走过的十年有更大的发展。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BALIS培训平台启动仪式、BALIS特聘研究员证书颁发仪式、BALIS原文传递微信平台启动仪式。此外,会上还对BALIS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e线图情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特别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