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S统一检索平台总结交流会

     

1215日,由BALIS管理中心主办的BALIS统一检索平台总结交流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到会的有来自北京地区40多所高校图书馆的8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BALIS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春鸿作了“BALIS文献统一检索平台的历史回顾”的报告,她回顾了“BALIS文献统一检索平台”从项目申报到经费到位、建设到上线使用整个过程,她详细介绍了与超星公司的合作、项目的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等,她强调要加强数据的征集,通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比促进各成员馆的积极参与和平台的发展。    

负责BALIS统一平台数据工作的胡宁老师介绍了平台的使用情况,签约图书馆的情况;数据是平台运行的基础,没有完整的及时的数据,会影响平台的使用。胡宁老师介绍了数据的收集情况以及数据收集的几种方式;超星公司负责技术开发的张黎介绍了数据收割的情况和需要准备的工作,介绍了数据提交中的问题和解决方式。    

刘春鸿副主任为获得BALIS统一检索资源贡献奖的38个成员馆颁发了证书。    

与会代表就数据提交过程的问题、文献传递以及馆际互借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