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图工委与四川、重庆高校图工委工作交流

     

201566日至11日,北京高校图工委组织委员馆和部分高校图书馆馆馆长、书记、BALIS分中心主任,一行20多人与四川、重庆高校图工委进行了工作交流。    

北京高校图工委就高校图工委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主要任务、经费来源、开展的主要工作等与四川和重庆高校图工委进行了座谈。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兼图工委副秘书刘春鸿,着重介绍了北京高校图工委BAIS的资源服务建设成果和图工委组织开展的文、体、科研、培训等活动情况;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兼图工委秘书长马继刚着重介绍了四川高校图工委新馆长培训、专家论坛、和资源采购评估工作,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兼图工委秘书长彭晓东着重介绍了重庆高校图工委数字资源共享平台、图工委专委会等工作。

   

           图工委一行参观了四川、重庆高校图工委所在地四川大学和重庆大学,并调研了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国际标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和西南大学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兼北京高校图工委秘书长黄朴民向所到高校图书馆赠书。    

                     

       

在交流调研的过程中,西部高校图书馆古籍的收集、整理、利用的特色和图书馆孵化器、创新空间、博物馆等突破图书馆功能的创意实践给北京高校图书馆的馆长们带来脑冲击,而民办标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办馆理念、布局结构、管理方法令馆长们啧啧称奇,流连忘返。相信这一路的收获很快会在北京高校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中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