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 “图情专业基础知识提升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927-9月28,由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BALIS)培训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图情专业知识提升研讨”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交流,提升馆员的图情专业知识素养,推动各馆进一步提升业务和服务水平

F:\我的师大云盘\BALIS\BALIS2018培训\2018年9月27日-28日非图情专业培训\照片\IMG_5618.JPG

本次研讨的主题是“图情专业基础知识提升”,针对“非图情专业馆员”进行的“图书馆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的培训。该培训BALIS培训中心“四纵五横”培训体系一部分,两年开展一次。本次研讨聘请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王子舟、张久珍,清华大学图书馆杨慧和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的黄国彬4位老师,内容涉及图书馆事业历史与未来、图书馆业务实践与理论、信息资源描述和信息检索的相关内容,基本涵盖了图书馆学最为核心的课程,重点介绍课程的核心概念、核心理论、研究方法、研究热点和研究趋势。4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实践经历,将学科理论与自己掌握的实践案例紧密结合,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赢得了与会者的充分认可和赞扬与会人员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在会议的互动环节与讲课专家进行深入讨论。

研讨会紧密围绕会议主题,系统高效地普及了图书馆学基础理论知识基本研究方法,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来自京津地区47家高校图书馆150余名馆员和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及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20余名图情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BALIS培训中心

201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