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第十届运动会在首都体育学院成功举办

     

20161015日,体立方杯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第十届运动会,在首都体育学院田径场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地区51所高校图书馆代表队,13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谢军、北京物质学院副院长王志鸣、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金红莲、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黄朴民、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严潮斌、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奇伟、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石长地等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    

                              

                              

开幕式由首都体育学院图书馆馆长霍建新主持。全体运动员入场,51个代表队身着运动衣、制服、少数民族服装,精神抖擞依次进入赛场。在庄重的升国旗和升会旗仪式后,谢军副校长代表首都体育学院发表了热情的欢迎词,金红莲副处长代表北京市教委祝贺第十届高校运动会顺利举办,黄朴民秘书长代表北京高校图工委,向给予运动会支持和帮助的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市教委致以感谢,向为运动会筹办付出辛劳的工作人员致以慰问。简短的致辞后,黄朴民秘书长宣布:“体立方杯”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第十届运动会开幕。    

裁判员、运动员宣誓发言。首都体育学院舞龙舞狮表演、北京林业大学的健身球操表演给赛场带来了热闹和欢乐,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分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通过各馆积极组织,117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52个项目的比赛,其中47个小项,5个集体项目。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运动员们努力拼搏,最终    

解放军医学图书馆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    

北京大学图书馆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荣获团体总分第四名    

清华大学图书馆荣获团体总分第五名    

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荣获团体总分第六名    

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荣获团体总分第七名    

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荣获第团体总分八名

除团体总分优胜奖外,运动会组委会进行了风尚奖、组织奖的评选。    

风尚奖获得单位有10    

首都体育学院图书馆    

北京农学院图书馆    

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    

国家开放大学图书馆    

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图书馆    

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    

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    

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    

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    

                

组织奖获得者有12    

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    

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    

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    

北二外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图书馆    

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    

北京联合大学图书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    

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    

中国石油大学图书馆    

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    

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    

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    

首都体育学院图书馆    

图工委副主任、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严潮斌主持了闭幕式,图工委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奇伟致闭幕词。北京高校图书馆三年一次的运动盛会,是我们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挑战自我、努力拼搏、协调合作、振奋进取的盛会!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进北京高校图书馆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彼此的友谊与合作,为共创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资源共享共知的美好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运动健康,我们快乐发展!    

最后,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黄朴民馆长从首都体育学院图书馆霍建新馆长手中接过了运动会会旗,热情相邀北京地区各高校图书馆,三年后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一届运动会再见!    

                

                

北京高校图工委秘书处    

首都体育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