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S助力北京地区高校学科服务研讨会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CALIS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

为响应国家教育部加强高校学科建设服务的号召,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学科服务的发展,中国高等教育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高校学科服务研讨会。331“CALIS助力北京地区高校学科服务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圆满召开,会议由CALIS管理中心主办,BALIS管理中心承办,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宋姬芳主持,人民大学图书馆党总书记、BALIS原文传递中心主任徐飞教授到现场并致辞。      

                

1:徐飞书记致辞      

                     

2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宋姬芳主持会议    

上午北京大学图书馆马芳珍老师详细讲解了CALIS查收查引从系统建设、测试、验证实施和目前北京大学图书馆的应用情况;浙江大学图书馆郭全珍老师从用户的视角,讲述了查收查引自动化流程管理、用户在线提交、在线维护个人文献管理功能,在短时间内准确检索、获取文献,大大提高了馆员工作效率;清华大学图书馆赵军平老师谈到了清华大学图书馆在当前学科服务建设改革中,采用了CALIS查收查引平台以后,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馆员的工作效率、科研人员的报告质量,在后续的工作中将继续拓展查收查引平台的使用范围。      

                     

3:北京大学马芳珍      

                     

4:浙江大学郭全珍      

                     

5:清华大学赵军平      

下午CALIS技术中心陈金莉老师从技术的层面上讲述了查收查引平台的系统构成布局、系统关键技术以及系统未来的发展规划,同时也展示了CALIS新的服务——CALIS联合采访系统,实现了图书采集征订工作的自动化和透明化,从另一方面解放图书馆老师的双手;CALIS管理中心张俊娥老师在核心期刊平台对杂志社成员、高校成员和大众成员的服务内容以及网站系统构造方面做出了专业的讲解    

                     

6CALIS技术中心陈金莉      

                     

7CALIS管理中心张俊娥      

最后,CALIS管理中心廖三三老师、武汉麦达电子有限公司何宏祥对CALIS学科评估平台和CALIS查收查引自动化系统功能平台进行系统操作培训,并由CALIS管理中心许长城老师现场颁发培训证书。      

                     

8CALIS管理中心廖三三      

                     

9:武汉麦达电子有限公司何宏祥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和CALIS管理中心的老师们共同组成的CALIS讲师团,以“CALIS查收查引平台现状与发展前景“CALIS查收查引系统建设和北大的应用实践以及“CALIS学科评估平台应用服务等内容为话题切入点,对CALIS助力高校学科服务建设进行了全面的诠释,对于学科服务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使到场的每一位高校教师无一不点头称赞。在将来的日子里,CALIS管理中心将在不断完善已有的查收查引平台、采编一体化平台和核心期刊服务平台的前提下,推出更多新的服务平台,全面提高全国高校学科服务质量。      

                     

10:集体合影      

PPT下载链接:      

     北京大学马芳珍                

            清华大学赵军平            

            浙江大学郭全珍            

            CALIS       查收查引系统            

            学科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