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S培训中心成功举办“北京地区首届部主任培训班”

     

2018417日,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BALIS)培训中心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举办“北京地区首届部主任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崔宇红、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肖珑、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季淑娟、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刘春鸿四位专家。她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曾任部主任的心得和作为馆领导对部主任的期许。      

                

崔宇红副馆长以“给图书馆中层的10点建议”为题,为部主任提出了既要低头做事又要抬头看路、善于倾听并注意细节、注意职业规划、研究与工作并重的终身学习等十点建议;肖珑副馆长充分利用“雨课堂”的现场互动功能,结合互动问题投票结果,从其上、其中、其下三个层面深度剖析了部主任应该具备的素质、能力;季淑娟馆长详细介绍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人力资源管理和信息服务方面的重要举措,并结合具体业务工作阐明部门主任应该承担的责任和应该具有的业务能力;刘春鸿书记结合自己从普通馆员成长为部主任再到馆领导的成长过程,重点介绍了部门主任应该具有的“情商”,也从副馆长和党委书记角度说明了馆领导对部门主任的期许。报告之后,四位老师与参会部门主任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本次部主任培训是培训中心搭建“45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体系的重要举措。为了保证培训效果,培训中心事先向参加会议的部门主任征集意见并反馈给四位报告人。报告取得了良好效果,来自北京、天津地区的39家图书馆近140位部门主任参加了培训。      

                

BALIS培训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201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