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图书馆第九届运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2013     1012    ,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第九届运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场隆重开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农学院等49所高校图书馆代表队,共计15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北京科技大学张跃副校长、北京市教委高教处金红莲副处长、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刘大椿馆长以及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清华大学图书馆邓景康馆长、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严潮斌馆长、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张奇伟馆长、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方敏馆长等领导和嘉宾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式由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季淑娟主持。伴随着节奏轻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和会旗方队英姿飒爽地步入田径场,紧随其后的是鲜花方队和红旗方队。接着来自49所高校图书馆的运动健儿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衣着整齐、精神抖擞,嘹亮的口号展现图书馆人高昂的斗志,赢得了全体观众热烈的掌声。全体运动员入场后举行了庄重的升国旗和升会旗仪式。北京科技大学张跃副校长致欢迎辞,北京市教委高教处金红莲副处长代表市教委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北京高校图工委刘大椿秘书长致开幕词并宣布第九届运动会开幕,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北京科技大学2013级新生女兵方阵队列精彩的表演把开幕式推向高潮。

            

                           

                     

               

通过各馆积极组织,本届运动会有11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43个项目的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运动员们努力拼搏,最终以清华大学图书馆205.5分、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163.8分、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161.3分、解放军医学图书馆160分、北京大学图书馆128分、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112.8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92.3分、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84分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    

比赛结束,运动会组委会进行了优胜奖、风尚奖、组织奖的评选。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获得了优胜奖;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北京服装学院图书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图书馆、北京吉利大学图书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图书馆、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中国石油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医学部图书馆、北京联合大学图书馆十个单位获得风尚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北京电影学院图书馆、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等30个单位获得组织奖。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严潮斌馆长主持闭幕式颁奖仪式。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清华大学图书馆邓景康馆长致闭幕词并宣布运动会圆满结束。

   

这是北京高校图书馆人三年一次的盛会,是我们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挑战自我、努力拼搏、协调合作、振奋进取的盛会!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进北京高校图书馆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彼此的友谊与合作,为共创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资源共享共知的美好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运动健康,我们快乐发展!    

最后,首都体育学院图书馆霍建新馆长从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季淑娟馆长手中接过了运动会会旗,热情相邀图书馆人三年后首都体育学院第十届运动会再见

     

                                                                             

                                                                                             

                                  北京高校图工委秘书处      

                                                                                                                                  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