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第十一届运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

2019年5月11日上午8点,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第十一届运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田径场隆重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荣燕宁北京高校图工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刘春鸿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琼、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吴旭、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石长地、原图工委副主任清华大学图书馆原馆长邓景康、清华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蒋耘中、北京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郑清文中国人民大学体育部主任李树旺、中国人民大学体育部副主任王勇,北京高校图工委委员们和来自各高校图书馆的馆长或书记。本届运动会由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承办, 47所北京高校图书馆代表队参赛,约1200余人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宋姬芳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国旗队、会旗队、校旗队踏着铿锵的步伐先后入场。47所高校图书馆的运动员代表方阵有序出场,各高校图书馆旗手高举的彩色馆旗,随着方阵代表的口号声飞舞飘扬。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致开幕辞,他指出,高校图书馆运动会既是学校对每一位图书馆人的一次健康号召,也是广大图书馆人展现阳光、健康和向上风貌的重要舞台。他呼吁图书馆人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养成定期参加体育锻炼的文明生活方式,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体育新风尚,让体育运动成为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荣燕宁副处代表北京市教委致辞,她表示,高校图书馆运动会的举办不仅有助于促进各高校图书馆人的身心健康成长,也可以提高各高校图书馆人的运动竞技水平,展示图书馆人朝气蓬勃、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刘春鸿代表北京高校图工委致辞,她倡议全体图书馆人在努力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努力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同时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挥顽强拼搏、团结进取的体育精神,在本届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

来自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的参赛选手孟媛媛、中国人民大学体育部的裁判员李京律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本届运动会根据参赛选手性别和年龄共设置四个组别,采用田径运动项目和趣味运动项目相结合的方式,设置托球跑、掷实心球、60米、1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集体跳长绳等49个项目。

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代表队以团体总分220的成绩荣获冠军

下午4点多比赛全部结束,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石长地主持闭幕式。

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有强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运动会是图书馆人一次欢乐的盛会,是展示才能、交流合作的盛会,是弘扬体育精神、振奋进取的盛会,他希望在今后图书馆工作中,各高校图书馆继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共建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资源共享、共知的美好未来。

    获得团体优总裁判长宣布了比赛成绩,团体总分前八名的: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北京联合大学图书馆、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

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吴旭宣布了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他们是:北京工商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图书馆、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石油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服装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首钢工学院、国家开放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建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政法大学高校图书馆

闭幕式最后举行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运动会会期交接仪式在各位北京图工委领导以及各高校图书馆代表队的见证下,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丹东将会旗递交给第十二届运动会承办方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宗歧。第十一届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运动会圆满完成

此次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运动会充分展示了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人奋发向上、激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增强了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间的合作意识、兄弟情谊,提升了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的整体风貌,是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人用汗水和拼搏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

北京高校图工委秘书处

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