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羽毛球友谊赛顺利举行

     

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羽毛球友谊赛圆满落幕      

           2011            10            29           ,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羽毛球友谊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高校图工委主办,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承办。来自北京地区23个高校图书馆的166 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8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由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阮平南主持。出现开幕式的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要领导有: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大椿,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杨毅,主任委员、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严潮斌和委员兼秘书长助理、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春鸿。首先,刘大椿馆长代表北京高校图工委向大会致辞,向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的筹备工作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预祝比赛顺利进行、圆满成功。阮平南馆长代表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向图工委对此次赛事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各位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提升比赛的内涵!

简短的开幕仪式后,9点钟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赛程分为2个阶段,上午为团体比赛,20个代表队划分四组进行小组循环赛。经过激烈角逐,清华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分获得团体小组第一名,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和北京市委党校图书馆分获得团体小组第二名。下午进行的是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比赛。为控制比赛时间,单打比赛采用一局定胜负赛制。经过悬念叠生的拼杀,最终男单、女单第一名分别由实力强劲的清华大学的童庆钧和北京大学的别立谦获得,男单、女单第二名分别由北京大学的曹宏伟和北京工业大学的郭晓珍获得。北京市委党校的杨善羽和北京化工大学的袁建超获得男子单打并列第三名,首都医科大学的黄芳和北京化工大学的林洁获得女子单打并列第三名。

本次比赛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这里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承担了羽毛球、艺术体操两项赛事。高标准的设计水准为运动员发挥自身水平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各参赛馆积极备战,赛场强手如云、气氛热烈、精彩不断。这种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文体比赛不仅增加了各兄弟院校图书馆之间的友谊,也充分展示了各高校图书馆勇于拼搏的精神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

作为赛事的承办方,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共抽调了近30名工作人员参与赛事各项服务工作,并招募15名学生志愿者担任义务裁判,保证了比赛顺利进行、圆满落幕。